下午踩車到海邊,偶遇前面有攝影愛好者啊伯,此時海的那邊落日餘暉发出的光芒把我們的眼球吸引了過去,來的早不如來的巧,啊伯看是時機拿起三角架掉頭小跑,此時啊伯心裏肯定在想,希望那餘暉能持續久一點!

我騎車在後面跟著,到了海那邊,還是迟了一步。啊伯拿起相機架在三角架上拍了几張。跟啊伯細聊几句,知道啊伯刚从走開。[拍好片需要等待,也需要运气],拍片期間啊伯接了个電話,說是有个攝友在路上,問有沒拍到那片天。

啊伯說沒有啊,然後拍了几張就說回刚刚那拍大橋,我沒有跟著返回,___。(此处省略一句話)

天黑了,我推著車往回走,在轉角处又遇見啊伯,不同的是,啊伯身邊有位啊姨,有說有笑,一臉幸福。我上前打招呼,啊伯我們又見面啦,啊姨也很好說話,我說我也很喜歡攝影。聊著知道了他俩原來是老伴,是老俩口,(此处有感觸,但我不說)啊姨說有時零晨四點就出发和啊伯開車去山上拍日出,臉上滿是幸福。老俩口都是純正的发燒友。

啊伯說今年才退休,以前也是随便拍拍,現在是越拍越來勁,此話可當真,切身感受的到。

後來咱們一同往回,啊伯啊姨一邊說著攝影的事,有緣再見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一叶冰刀 | Powered by LOFTER